活動

「抗疫扶正.天灸療法」運動 2020

分享
列印

「抗疫扶正.天灸療法」運動 2020

日期:

2020年7月16日 - 2020年8月14日

時間:

09:30-16: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

查詢:

查詢熱線:3943-9933

活動概覽:

中医学院一直关注大众的健康,本院将于七、八月份推行「抗疫扶正.天灸疗法」保健运动,为大家提供敷贴治疗。 「天灸疗法」是以中医学「冬病夏治」理论为依据的一种传统保健疗法,具有安全、简便、疗效佳的特点,适合小童及成人使用。「天灸疗法」针对冬天容易发作的虚寒性疾病,如鼻敏感、哮喘、慢性肠胃不适、月经不调、痛证等均有疗效。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天灸疗法也可发挥效用。此次新冠肺炎属于「疫病」的范畴,面对疫病﹐必须固护人体的阳气。素体正气不足之人,容易受外来的病邪侵袭;通过天灸疗法可以辅助人体的正气,祛除外邪,改善体质,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效果。现邀请大家参加天灸疗法增强正气,提高免疫,一齐同心抗疫。

備註:

*「中大人中醫保健計劃」成員參加天灸療法保健運動可減免$50。另外,合資格的額外門診服務計劃成員可報銷門診費$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