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社科視角.疫境同行」講座系列 — 流行病與社會學的想像力

分享
列印

「社科視角.疫境同行」講座系列 — 流行病與社會學的想像力

日期:

2020年6月26日

時間:

下午四時至四時四十五分

地點:

講座透過 Zoom 網上軟件舉辦

講者:

李勁華博士(社會學系)

查詢:

如有查詢,請聯絡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院務處(電郵 : fssc05@cuhk.edu.hk)

活動概覽:

社会学家研究大流行如何影响个人,家庭,社区和社会制度—如何应对以及为何做出不同反应。谁在你的家庭防护装备采购中起关键作用?你从社交媒体会获得哪些与大流行有关的信息? 你为什么盯著一个没有口罩走在大街上的人?谁更容易被感染,被确诊及接受治疗?社区组织得更好,受大流行影响程度会减少及更早康复?全民保健和基本收入能有效地缓解大流行及其负面影响?「社会学的想像力」可以帮助你从日常生活例子中理解大流行的影响。

備註:

語言:英語

每一場講座前三天截止登記,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成功登記人士將於講座前最少一天經電郵收到Zoom會議登入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