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第二十三屆建築碩士畢業作品展 (第一期: 5月27日至6月2日)(第二期: 6月3日至6月30日)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5月27日 - 2019年6月30日

報名:

本屆畢業展歡迎公眾人士參觀,費用全免。

查詢:

中大建築學院:3943 6583
電郵:cuhkarc2019@gmail.com

活動概覽:

第一期展览:
日期:2019年5月27日至6月2日
时间:早上11时正至晚上9时正
地址:香港中环交易广场第一期三楼展览区
开幕典礼: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晚上6时半

第二期展览:
日期:2019年6月3日至6月30日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时间:早上9时正至晚上7时正
地址:中大崇基学院综合教学大楼一楼展览区

第二十三届建筑硕士毕业作品展,将分享毕业生过往多年的学习成果,同时展示中大建筑学院的专业教学,以及建筑设计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公众了解建筑与日常生活的紧密关系,鼓励学术讨论之余亦贴近社会现况。 展出的四十八件毕业作品将以设计图和模型形式展出,取材广泛而丰富,包括房屋、保育、传统建造法、可持续城市设计、公共基础建设以及建筑科技和电脑化设计等。

今届展览以「Archipelago」(群岛)为主题。群岛由一连串小岛屿组成,每个小岛地貌不尽相同,但居民有著共通的文化和生活模式;今届展出的每一份学生作品就像一个小岛,所表达的建筑范畴、风格和技巧各有不同,但整体而言,都是透过知性思考和创新设计探讨社会和环境议题,应对当今香港以至全球所面临的迫切问题,藉以为社会带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