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6月15日

段崇智教授獲推薦為香港中文大學下任校長人選

2017年6月15日
分享
列印

段崇智教授

在今天(二○一七年六月十五日)的大學校董會會議上,校長物色及遴選委員會(遴選委員會)向大學校董會一致推薦段崇智教授為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下任校長候聘人選。在未來的五至六個星期,大學將進行相關諮詢,並安排段教授於二○一七年七月三日起的一週內與大學成員,包括教職員、學生以及校友會面,詳情稍後公布。大學校董會將於二○一七年七月二十四日起的一週內舉行特別會議,參考中大成員所表達的意見並對遴選委員會的推薦作出決定。

遴選委員會乃由大學校董會根據大學條例在二○一六年六月設立,旨在物色合適人選接替沈祖堯教授繼任中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向中大成員展開諮詢,包括在去年十月舉行兩場諮詢會,其後隨即在專業顧問公司的協助下展開全球選聘。遴選委員會經參考中大成員所表達的各項評選準則以及對下任校長所需具備的條件及個人特質,審慎考慮來自世界各地的申請、提名和顧問公司的推薦,經甄選後再與多名本地或海外人選會面。遴選委員會經過八個多月的物色及遴選,向大學校董會一致推薦段崇智教授為中大下任校長候聘人選。

段崇智教授出生於香港,大學時期就讀於美國肯塔基州的Berea College 和賓夕凡尼亞州的Swarthmore College,其後於紐約洛克菲勒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段教授過去在美國數間知名大學及院所從事生物醫學教研工作,包括賓夕凡尼亞大學、托瑪士傑佛遜大學以及國立衞生研究院。段教授現於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匹茲堡大學擔任多個職位,其中包括骨科手術系傑出教授兼常務副系主任、Arthur J. Rooney, Sr. 運動醫學講座教授、細胞及分子工程中心總監、軍事醫學研究中心首任總監、McGowan 再生醫學研究院助理總監以及生物工程學系教授。段教授對於香港高等教育相當熟悉,在二○一○年至二○一六年間先後出任研究資助局生物及醫學學科小組的成員和主席。自二○一六年起,段教授成為香港中文大學的傑出訪問教授並擔任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研究所所長。

段崇智教授透過大學發表以下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是我心中至為尊崇的大學,我對獲推薦為中大下任校長候聘人選深感榮幸。非常期待在下個月和中大的教職員、同學及校友見面,並向大學校董會闡述對中大未來發展的願景。」



段崇智教授

段崇智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