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海上絲綢之路組曲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3月27日 - 2017年4月30日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查詢:

電郵:msr-chinese@cuhk.edu.hk

活動概覽:

「海上丝绸之路组曲」为一系列学术活动,在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举行,由中大中国文化研究所吴多泰中国语文研究中心、中国语言及文学系联合主办;全球中国研究计划、中大图书馆、商务印书馆(香港)有限公司协办,文学院、联合书院、新亚书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赞助,重点研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和地区华语和汉语方言的语言特点。

「海上丝绸之路组曲」包括题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声音」的三次讲座、两个书展、一个国际论坛、一个专题工作坊。

「海上丝绸之路的声音」的三次专题讲座分别在3月27日、4月3日、4月5日于中大书店文化活动厅举行,题材涵盖南洋电影与文化、汉语习得、新加坡华人文化等问题。

两个书展所展出的书籍,都跟海外华语、汉语方言、语言习得等课题相关,分别从3月27日至4月9日于中大书店举行,及从3月27日至4月30日在中大图书馆举行。

「海上丝绸之路的汉语研究国际论坛」在4月7日至8日举行,汇聚超过一百位专家学者,分享海外华语和汉语语言学各领域的研究心得,并特别邀请了七位来自德国、印度、伊朗、新加坡、泰国、越南和本地的讲者致辞。

在国际论坛进行期间,将举行一个专题工作坊,专门探讨香港非华语学童的中文教学问题。

预期有关活动能引起社会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和地区的华语和汉语方言问题的兴趣,并从新的角度了解汉语语言学的研究。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以下的网页:http://www.cuhk.edu.hk/ics/clrc/msr-chinese/

如有兴趣出席的传媒朋友,请与中大传讯及公共关系处戈天凤联络(电话:3943-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