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6月15日

段崇智教授获推荐为香港中文大学下任校长人选

2017年6月15日
分享
列印

段崇智教授

在今天(二○一七年六月十五日)的大学校董会会议上,校长物色及遴选委员会(遴选委员会)向大学校董会一致推荐段崇智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下任校长候聘人选。在未来的五至六个星期,大学将进行相关谘询,并安排段教授于二○一七年七月三日起的一周内与大学成员,包括教职员、学生以及校友会面,详情稍后公布。大学校董会将于二○一七年七月二十四日起的一周内举行特别会议,参考中大成员所表达的意见并对遴选委员会的推荐作出决定。

遴选委员会乃由大学校董会根据大学条例在二○一六年六月设立,旨在物色合适人选接替沈祖尧教授继任中大校长。遴选委员会向中大成员展开谘询,包括在去年十月举行两场谘询会,其后随即在专业顾问公司的协助下展开全球选聘。遴选委员会经参考中大成员所表达的各项评选准则以及对下任校长所需具备的条件及个人特质,审慎考虑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提名和顾问公司的推荐,经甄选后再与多名本地或海外人选会面。遴选委员会经过八个多月的物色及遴选,向大学校董会一致推荐段崇智教授为中大下任校长候聘人选。

段崇智教授出生于香港,大学时期就读于美国肯塔基州的Berea College 和宾夕凡尼亚州的Swarthmore College,其后于纽约洛克菲勒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段教授过去在美国数间知名大学及院所从事生物医学教研工作,包括宾夕凡尼亚大学、托玛士杰佛逊大学以及国立卫生研究院。段教授现于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匹兹堡大学担任多个职位,其中包括骨科手术系杰出教授兼常务副系主任、Arthur J. Rooney, Sr. 运动医学讲座教授、细胞及分子工程中心总监、军事医学研究中心首任总监、McGowan 再生医学研究院助理总监以及生物工程学系教授。段教授对于香港高等教育相当熟悉,在二○一○年至二○一六年间先后出任研究资助局生物及医学学科小组的成员和主席。自二○一六年起,段教授成为香港中文大学的杰出访问教授并担任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

段崇智教授透过大学发表以下声明:

「香港中文大学是我心中至为尊崇的大学,我对获推荐为中大下任校长候聘人选深感荣幸。非常期待在下个月和中大的教职员、同学及校友见面,并向大学校董会阐述对中大未来发展的愿景。」



段崇智教授

段崇智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