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9月11日

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得主中大主持讲座

2007年9月11日
分享
列印

二零零七年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得主罗伯特.尼科威教授(Professor Robert Lefkowitz) 于九月十三日(星期四)下午五时在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大讲堂主持讲座,题目为「Seven Transmembrane Receptors」。讲座将以英语进行。

尼科威教授获颁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以表彰他多年来对GPCR(G-蛋白质偶合接受体)的关键性的贡献。此贡献对于寻找有效的药品提供了极重要的新思路。罗伯特‧尼科威教授现任美国霍华德‧休斯研究所研究员,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詹姆斯杜克医学教授和生物化学教授。

「邵逸夫奖」成立于二零零二年,是一项由邵逸夫基金会有限公司管理及执行的国际性奖项,基金会办事处设在香港。「邵逸夫奖」的设立,目的是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获得突破成果,和该成果对人类生活产生意义深远影响的科学家。

「邵逸夫奖」设有三个奖项,分别为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及数学科学,每项奖金一百万美元。第四届邵逸夫奖于今天(2007年9月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颁奖礼,由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先生担任主礼嘉宾。除了尼科威教授,本届得奖人还有天文学奖得主彼得‧高里教授(Professor Peter Goldreich)、数学科学奖得主罗伯特‧朗兰兹教授(Professor Robert Langlands) 和美国哈佛大学数学系理察‧泰勒教授(Professor Richard Tay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