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11月12日

中大工程学院举办《创梦工程人 – 上市历程篇》新书发布讲座 杰出校友分享成功方程式欢迎公众参加

2017年11月12日
分享
列印

《创梦工程人 – 上市历程篇》新书发布讲座

林晓锋博士

陈作基教授

邹金根先生

李伟光先生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工程学院素以培育工程及科研人才为教育目标,历年来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精英,在不同的岗位为社会作出贡献。适逢去年为工程学院二十五周年志庆,学院首度选出二十五位成就卓越的校友,表扬其在所属行业的杰出成就,以及对社会和母校的贡献。中大工程学院校友会创会会长林晓锋博士成功访问了这些杰出校友,写成二十五个香港科技精英的精彩故事,辑录成《创梦工程人》系列出版,包括《上市历程篇》、《行业领袖篇》、《创新创业篇》、《学术研究篇》及《远征海外篇》五册。第一册《创梦工程人 – 上市历程篇》即将于年底出版,其余四册则陆续于2018年出版。是次出版活动为工程学院校友会筹款,所有善款将注入工程学院校友会奖学金,以支持中大工程同学学习之用。凡即日起日至12月31日期间捐款达港币100或以上,可获赠《创梦工程人 – 上市历程篇》乙本。

中大工程学院将于下周六(11月25日)举行《创梦工程人 – 上市历程篇》新书发布讲座,除作者林晓锋博士外,还邀得千里眼始创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陈作基教授、数码通科技总裁邹金根先生、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李伟光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分享昔日在中大学习的生活点滴,以及发展事业的成功之道。

三位杰出校友于中大电子工程学系毕业,分别在影像监控、流动通讯及电子领域作出重大贡献,成就卓越。陈作基教授为千里眼始创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致力开发影像监控及科技转移技术。他曾于香港城市大学任教十五年,并参与多个业界委员会事务,积极回馈社会。邹金根先生于1993年加入数码通任营运主管,于1999年出任科技总裁,负责制订数码通资讯及通信科技的策略。他在话音及数据技术的丰富经验,令数码通于流动通讯市场取得持续优势 。李伟光先生于1980年加入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累积逾三十年半导体行业的管理经验,现为ASM行政总裁。他亦担任中大电子工程学系谘询委员会主席,热心参与母校事务,推动本港电子业教育发展。三位校友均是工程学院的典范。

《创梦工程人》由林晓锋博士带领筹划出版,旨在让年青人了解工程师对社会的贡献及学习职场上的管理智慧。林博士花了大半年的时间,走访了二十多位在香港不同行业成就超卓的校友企业家,分享他们从入学到毕业、就业以至获得卓越成就的心路历程。《创梦工程人》全书共五册,由本年底至明年分阶段出版,宣扬正面的价值观念,道出事业上奋斗过程的艰辛,尤其是前人以往的失败经验,让年轻一代借镜,勇敢地克服困难和迎接挑战,走出自己的积极人生。《创梦工程人 – 上市历程篇》由11月25日开始接受预订,欢迎公众人士参加新书发布讲座,详情如下:

日期: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3时至4时
地点: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学大楼五楼王统元堂
语言: 粤语
主持: 林晓锋博士(港科研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讲者: 陈作基教授(千里眼始创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
邹金根先生(数码通科技总裁)
李伟光先生(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登记: www.erg.cuhk.edu.hk/erg/node/1406

有关受访杰出校友名单,请参阅:cmscprcpro.azurewebsites.net/tc/press_detail.php?id=2491

《创梦工程人》出版时间表:
第一册    上市历程篇   2017年冬季出版
第二册    行业领袖篇   2018年春季出版
第三册    创新创业篇   2018年夏季出版
第四册    学术研究篇   2018年秋季出版
第五册    远征海外篇   2018年冬季出版

作者介绍:
林晓锋博士是一位成功的科创企业家及工程师,于2015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他热心参与社会服务,推动创新科技及投资本土创业。近年,他亦关注教育发展,积极推动个人化图书出版及数码印刷服务。为进一步推广香港精神的核心价值及正面的价值观,林博士执笔走访各行各业,期望让一些鲜为人知的香港励志故事集结成书,宣扬香港工程人员的奋斗精神。

诚邀传媒机构派员采访《创梦工程人 – 上市历程篇》新书发布讲座。



《创梦工程人 – 上市历程篇》新书发布讲座

《创梦工程人 – 上市历程篇》新书发布讲座

 

林晓锋博士

林晓锋博士

 

陈作基教授

陈作基教授

 

邹金根先生

邹金根先生

 

李伟光先生

李伟光先生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