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国社会问题与政策研究系列研讨会——中国婚姻与家庭的变迁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時間:

下午三时至六时

地點:

中国研究服务中心,田家炳楼八楼,香港中文大学

講者:

Prof. Deborah S. DavisYale UniversityProf. Feinian ChenUniversity of MarylandProf. Gonçalo D. Santos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Prof. Yuying Tong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報名:

欢迎参加!

查詢:

36438763

講座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成绩令世人瞩目。但是,伴随着经济体制转轨和社会结构转型,各类矛盾和问题也接踵而至。2013年以来中国政府多次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这涉及与社会发展相关的各种政策的制定和推行。中国的政策决策是一个政府、学界、智库、目标人群广泛参与协商的过程,而学界和智库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推动相关的学术交流和政策研究,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将举办“中国社会问题与政策研究系列研讨会”,第二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婚姻与家庭的变迁”,将于2017年10月20日召开。我们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中国社会的现状及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