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博群大讲堂2017 – 青春迷惘后发现的十三件事

分享
列印

博群大讲堂2017海报

日期:

2017年9月22日

時間:

下午5时30分至7时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圆形广场

講者:

龙应台教授

講者簡歷:

龙应台,作家,曾先后任教于海德堡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1999-2003年任台北市首任文化局长。2008年获港大聘为首位「孔梁巧玲杰出人文学者」,并于港大柏立基学院完成《大江大海1949》。2012-2014年出任中华民国首位文化部长。出版《野火集》、《目送》、《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倾听》等作品。

報名:

纪录片《目送一九四九 ―― 龙应台的探索》放映暨座谈会及讲座「青春迷惘后发现的十三件事」均欢迎公众参与,有兴趣人士可透过以下连结报名:

中大师生: https://webapp.itsc.cuhk.edu.hk/ras/restricted/eventlist?id=71
校友及公众人士: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3771220

查詢:

博群全人发展中心
电话: 3942 8621
电邮: icare@cuhk.edu.hk

活動概覽:

青春迷惘後發現的十三件事 — 追求真理、堅守正義、「士不可以不弘毅」等等,曾經是青春時不可懷疑的信念,然後走進大解構的時代,價值開始迷惘。龍應台告訴我們她青春迷惘後發現的事情。

博群大講堂已踏入第七年,今年主講嘉賓龍應台教授將以「青春迷惘後發現的十三件事」為題,與中大師生分享她對年青這個時期的看法。

講座前一天亦會舉行紀錄片《目送一九四九 ―― 龍應台的探索》放映暨座談會,屆時龍教授會親臨現場與大家一同觀看這部在她撰寫《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時同步拍攝的作品,並作映後分享。

備註:

讲座当天将有免费穿梭巴士接载参加者由港铁大学站前往新亚书院,服务时间为下午4时30分至5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