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Creative Writing Competition

Share
Print

學有所思,關懷為本:香港中文大學中文寫作及微電影劇本選拔比賽

Date:

27 Feb 2017 - 13 May 2017

Venue:

The Independent Learning Centre

Enquiries:

3943 8733 (The Independent Learning Centre)

Event Details:

博文約禮為中大之校訓,大學冀學生及校友生均能學求深博,而用諸社會,修業問道,不忘以人為本。為此,茲特舉辦此徵文及微電影劇本選拔比賽,讓參加者通過個人創作,表述對傳統價值、倫理規範與現實境況之反思及呈現對香港社會之關懷。作品應以具創意又能感動人心之方法或內容,表達 自己對社會中個別議題、現象、事件、特定對象或獨特經驗之思考。獲獎作品有機會拍攝成微電影,在不同場合播放。

中文寫作比賽

徵文對象: 中文大學學生(本科生及研究生)或校友

稿件要求
題目:自訂
內容:要求能表述對傳統價值、倫理規範與現實境況之反思及呈現對香港社會之關懷
文體及字數限制:
  短篇小說不超過11,000字
  散文不超過4,500字
  劇本不超過11,000字

寫作部分評審委員 (排名不分次序) :
陳麗音博士、馬輝洪館長、何杏楓教授、梁慕靈教授及鄒文律教授

Remarks:

注意事項
(一) 每人參賽篇數僅限一篇。
(二) 稿件格式一律以A4規格的 word或 pdf檔為標準。
(三) 所有參賽稿件必須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之作品。作品內容不得有任何抄襲仿冒事宜,違者除取消參賽資格、追回獎金外,作者並須自負一切法律責任,不得異議。
(四) 凡得獎作品,主辦單位一律擁有著作權及其衍生權利。